close
是""神 蹟 "" ,不是惡作劇

雲林縣斗六市郊有一座廟宇,名叫「湖山寺」,寺內供奉觀世音菩薩。


小,父母就常帶我到湖山寺玩,尤其是每年新年期間,廟旁集中很多攤販,吃的玩的都有,吸引許多香客。


湖山寺背山面水,風景秀麗,菩薩尤為靈驗。


記得民國六十五年元月二日,我與老公到該寺拜拜,求問我倆婚姻,老公因不會擲杯,只好投幣塑膠球包覆的靈籤,裡面約有千個塑膠球,自動滾下一個塑膠球,將它壓碎後得到一張"乙卯"(如圖一小張),而我用口述默拜後,從籤筒裡約百支籤裡,用抽籤方式擲三個聖杯,也求到一張靈籤,竟然也是"乙卯籤"(如圖一大張)內容完全一樣,我倆心中驚訝萬分。事後,我倆順利於隔年結婚,婚後老公在國小教書,因感覺志趣不合,急欲轉換工作,遂利用空暇時間準備就業考試。


民國六十七年,我倆為求金榜題名,再到湖山寺拜拜,老公同樣用投幣求籤求得一張靈籤"辛未"(如圖二小張),而我用擲杯求到一張靈籤,竟然也是"辛未"(如圖二大張),我倆心中真是震驚,那有可能二度求得同一張靈籤,這個機率有多低?而老公竟然也在同年考上財稅特種考試,順利轉換跑道。


民國七十四年七月,老公為求職位升遷,再到湖山寺拜拜,老公一樣用投幣求籤求得一張靈籤"辛酉"(如圖三小張),而我用擲杯求到一張靈籤,竟然也是"辛酉"(如圖三大張),我倆真是驚訝,這已是第三度為求同一件事而得到同一張靈籤。心想,觀世音菩薩真是靈驗。


現在,我倆已自公務生涯退休,三個小孩也已長大成人,感謝觀世音菩薩庇佑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圖一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圖二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圖三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座落雲林縣斗六市,安奉觀世音菩薩之湖山寺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滿山金佛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彌勒大佛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法相莊嚴之大佛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長廊


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蝴蝶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