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線材:羔羊牌毛線、日本東京線


織圖 :參考30年前日本雜誌


工具 :#2#3#4號鉤針


工作時間:30年前


在我還未結婚的時候 ,母親可能是受日本教育的影響


她說女人手藝絕對不能沒有,所以上班之餘就教我鉤傢飾 ,尤其是鉤針她最拿手


結婚時這幾條桌巾也是嫁妝之一,當時母親還刻意鋪在餐桌、沙發大小茶几的地方較顯眼


她聽到親朋好友這麼讚賞女兒,是多麼的欣慰 ~~~


也慶幸因有了她費心教我,才有今天這些值得回憶的物品


前幾天老家房客遷出,我便回去整理樓上倉庫


發現這些母親教我完成的作品,真的...我不禁留下了眼淚


現在將它拿回家鋪在桌上,多了溫馨感~~


紅玫瑰花長桌巾




小白菊花六角型桌巾




太陽花四方桌巾




螺旋花樣圓桌巾

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蝴蝶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